消费文盲

有没有看这一期的星期天週刊?我觉得是这么多期来看的最过瘾的。每看一个消费解读,我都拍案,绝!

这一期列出了30个经常,或最常被人误读的品牌,符号化(就是等量齐观的意思)的消费。我大概列一列:

1. Backpacker Travel
2. Broadway
3. Che Guevara
4. Christmas
5. Cigar
6. Credit Card
7. <ELLE>
8. EMBA
9. Evian
10.Golf
11.Haagen-Dazs
12.Ikea
13.Lisa Ono
14.Hyper Market
15.Olay
16.Middle Class
17.N M
18.Olympics
19.Paris
20.Pasta
21.Resort
22.Sex Toy
23.Skyscraper
24.Soho
25.SPA
26.Starbucks
27.The World is Flat
28.USA
29.Web 2.0
30.Yoga

我为什么叫绝,只因为我发觉身边的消费文盲多不胜数,尤其是中产以上的所谓新新时代人,其消费文盲之程度与其学历完全不成正比(opps,我们对现代教育的误读也很严重)。

在周遭朋友当中, 最多人误读绝对是YOGA。YOGA的发源地是印度,印度人是很有哲学,宗教天份的民族。对印度人来说,冥想是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当年佛祖就是靠冥想参透了佛法。而冥想不是发白日梦一两刻钟,有时是数天,一些僧人甚至长时间闭关修养。修养什么,不外乎冥想。希望籍冥想得到心灵上的超脱。而长时间盘坐血液不流畅,YOGA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发明的“软骨舒筋功”了。

很多人,尤其女性,被一些提倡女权的品牌广告荼毒,以为学YOGA穿NIKE有高消费能力,不用靠男人就是现代女性应有的风貌。一窝蜂的背起YOGA垫子,放工后躲在GYM房里孤峰自赏。空有一服健美身段却不知身材为谁留。孰不知YOGA对印度人来说就像吃饭喝水,要天天练才见其效。而且练时由身的“静”,进入心的“净”,再进入灵的升华。如果空有其表的拉拉筋,还不如和我到草场跳十节操。

我亲爱的主内弟兄姐妹,不要被潮流所骗,人云亦云。
YOGA不是不可练,但当你由“静”入“净”时,你是让神来掌权,还是任由邪灵有机可乘?我们要日月思想耶和华的话。詩 篇 1:2 惟 喜 爱 耶 和 华 的 律 法 , 昼 夜 思 想 , 这 人 便 为 有 福 !做个智慧人, 别作消费文盲!!!

3 comments:

: : kamwah :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 kamwah : : said...

from ORTHODOXY church...just for sharing...copy and paste the address at IE so you can view the site...the web address is too long

耶穌之名禱告(心禱)
http://www.theology.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0&Itemid=8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