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文盲

有没有看这一期的星期天週刊?我觉得是这么多期来看的最过瘾的。每看一个消费解读,我都拍案,绝!

这一期列出了30个经常,或最常被人误读的品牌,符号化(就是等量齐观的意思)的消费。我大概列一列:

1. Backpacker Travel
2. Broadway
3. Che Guevara
4. Christmas
5. Cigar
6. Credit Card
7. <ELLE>
8. EMBA
9. Evian
10.Golf
11.Haagen-Dazs
12.Ikea
13.Lisa Ono
14.Hyper Market
15.Olay
16.Middle Class
17.N M
18.Olympics
19.Paris
20.Pasta
21.Resort
22.Sex Toy
23.Skyscraper
24.Soho
25.SPA
26.Starbucks
27.The World is Flat
28.USA
29.Web 2.0
30.Yoga

我为什么叫绝,只因为我发觉身边的消费文盲多不胜数,尤其是中产以上的所谓新新时代人,其消费文盲之程度与其学历完全不成正比(opps,我们对现代教育的误读也很严重)。

在周遭朋友当中, 最多人误读绝对是YOGA。YOGA的发源地是印度,印度人是很有哲学,宗教天份的民族。对印度人来说,冥想是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当年佛祖就是靠冥想参透了佛法。而冥想不是发白日梦一两刻钟,有时是数天,一些僧人甚至长时间闭关修养。修养什么,不外乎冥想。希望籍冥想得到心灵上的超脱。而长时间盘坐血液不流畅,YOGA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发明的“软骨舒筋功”了。

很多人,尤其女性,被一些提倡女权的品牌广告荼毒,以为学YOGA穿NIKE有高消费能力,不用靠男人就是现代女性应有的风貌。一窝蜂的背起YOGA垫子,放工后躲在GYM房里孤峰自赏。空有一服健美身段却不知身材为谁留。孰不知YOGA对印度人来说就像吃饭喝水,要天天练才见其效。而且练时由身的“静”,进入心的“净”,再进入灵的升华。如果空有其表的拉拉筋,还不如和我到草场跳十节操。

我亲爱的主内弟兄姐妹,不要被潮流所骗,人云亦云。
YOGA不是不可练,但当你由“静”入“净”时,你是让神来掌权,还是任由邪灵有机可乘?我们要日月思想耶和华的话。詩 篇 1:2 惟 喜 爱 耶 和 华 的 律 法 , 昼 夜 思 想 , 这 人 便 为 有 福 !做个智慧人, 别作消费文盲!!!

3 comments:

L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am said...

from ORTHODOXY church...just for sharing...copy and paste the address at IE so you can view the site...the web address is too long

耶穌之名禱告(心禱)
http://www.theology.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0&Itemid=8

Liew Sio Yean 刘小原 said...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