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欲期

你现在这个阶段,心理学称为口欲期(Oral Stage)。这是叫佛洛伊德的爷爷所提出的性心理发展 (Psychosexual Development)中的第一個階段,会一直持续到你十二个月大,离现在还有半年左右。这个阶段的你,用嘴巴来认识世界,什么东西到你手里你都会往嘴里塞。你咬过的东西包括你妈的乳头,你的还有我和你妈的手指,我的斜方肌,锁骨,膝头,脸颊,玩具,枕头,被单,床边,书本...

对!你喜欢和我抢书,这真打扰了我仅有的越老越少的睡前阅读时间。虽然我试图以其他东西转移你的视线,但是你只对我手上的东西感兴趣。你妈说:“You only read the book, he tastes it.”。她总能突然爆出饶有意味的话,这点我希望你像她,用直觉来认识你周围的世界,至少在你能明白什么叫做思考之前。

所以我也没打算给你买书,更别说任何形式的pad。五岁之前,你就好好的习惯你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指和你的直觉。印在纸上的苹果和英文字APPLE是假的,能放到口里咬下去好吃或不好吃的苹果是真的;电视节目里的小狗是假的,家对面那只见了陌生人就吠的小狗是真的;照片里的爸爸妈妈是假的,那个有体温会动的爸爸妈妈是真的。这是Rule Number 1。

Rule Number 2345678910 我还没想到,不跟rule别人就会用law来对付你,这是大人世界的规则。它太无聊,所以我们说回书,尽管书也慢慢被归类为无聊的东西。我最近在读而你总是和我抢的书是张大春的《聆听父亲》及董启章的《天工开物。栩栩如真》,两本书都是大块头。《聆听父亲》两百多面,《天》是它的一倍。这两个作家(就是写故事的人)是我现在最常读的两个,两本书都是关于家族史(家族史就是写故事的人和他儿子爸爸爷爷曾爷爷曾曾曾爷爷的故事),两本书都写得像迷宫一样,当然,这些只和我有关,你对它们的兴趣就是它们好不好咬。

《聆听父亲》的封面给你扯破了,这不是你的错,你暂时还不能控制控制你的力气,所以你用力的时候总像在跳舞,你的名字的意思就是跳舞的孩子,这我在之前提过。我想什么时候也给你说说我们的家族史,就从天工开物说起,这要等到你再大一点。你这两个月的转变很大,尤其这个星期,我发现你开始能够明白我的话(当然还没到聆听父亲)我大声骂你的时候你被我唬住了,以前我越大声你笑得越开心。

另一个转变则发生在今天,我和你妈发现你开始懂得利用你的嘴巴喝奶以外的“功能”。你能够懂得发出两唇闭着然后张开的声音。你妈开心极了,我不以为然,说别高兴得太早,他是闹肚子饿闹睡觉闹情绪闹天闹地才会叫“妈妈”,而且他可能不是说“妈妈”而是说“曼曼”。你妈没说什么,抱过你,把乳头塞入你的口,你大力吸吮,然后在她的怀中慢慢睡去。

3 comments:

maileng said...

什么都让他咬,可要注意卫生哦。
肠胃感染很伤身的。

Unknown said...

是啊!有在尽力让他不要乱咬,但是他生牙很快,牙痒难耐。

Anonymous said...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 , 台湾mm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