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

父亲来电 ,问起最近闹得热烘烘的扫黄行动。我说那是游行,不是示威。黄雀后面可能有只虎视眈眈的猫,但不是只老虎。即然不是老虎,如何狐假虎威,又有何威可乘?扫黄的山老虎说实话是怕了这只猫,它越焦急,越暴露它纸老虎的真身。黄雀出来“行下街”也能搞得老虎闹急。


父亲可没急,就嘱咐要小心,打趣说若被抓了怕是工作也要丢了。我想我的工作不就是个屁!别误会了,我压根儿没有投诉我工作的意思,我可热爱我这份工作了。收入稳定,环境和谐,又能学以致用,上班地点就在我住的社区,比起许多人我可幸运哪!


可这物价是年年在涨,屋价就甭提了。我总想着几时买间像样点的房子好让两老操孙弄儿,享享清福。但现在大家看到楼市一片蓬勃,都死守着房子不卖。要不信口开天价,我就想国人什么时候都富起来了。我收入也该属中产阶级吧,好歹也有个学位是靠脑找吃族,平时也算克勤克俭,怎么我这城市新移民活起来就像个贫户,和这个气氛格格不入。这样的价码,这样的生活水准,都是谁在消费哪?说是洛阳纸贵,也贵的太离谱了吧!



友人说政府在推广第一间房屋计划,建议我应该搬离闹区,郊区的屋价没拿么贵。我说这交通问题我可不敢恭维哪!要我每天上下班耗在路上,有多少创意都要被消耗掉!国人的创造力都花在交通上,交通变好了吗?没!可人都被榨干了!说资助,不是在放屁!


这样省下来的那点油费过路费泊车费维修费交通费,都给了房租。闹区里的房子设计不怎么好,地点是方便,尺寸就抱歉。唯利是图的地产商可不管房子空气流通问题,反正家家都安冷气。一安冷气,电费可吃不消。住在豪宅里的领导呼吁人民要节约消费,节省能源,这不就又一屁。


以收支平衡来看,我这中产阶级 - 所谓中产,就是一张文凭,一份工作,一辆国产车 - 的消费力也不就另一屁。我夸海口说要老婆安心在家顾孩子,一屁!说要给我家两老享清福,又一屁!还说要给他们再生两三个孙子,再一屁!


既然都是屁,不如上街放。以其在屋里把自己憋死闷死,不如把全国的屁集合起来,臭死纸老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