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琐事

总算是老老实实在做着一些东西了,之前的一些想法就在无心插柳的情况下开始 (也不完全无计划,有祷告就是了)。


漫画连载开始过后基本上大部分精神都在想故事,一有时间就画草图,存稿,始终副业画画就不那么自由。哈!其实也不是那么忙,我近来游水特别勤,一来长时间伏案,游泳为最佳舒筋运动;二来泡在水里思路特别清晰。我还见人就 “邀泳”, 这真是有易身心,联系关系的最佳消遣。


之前的毕业艺术创作立场我是这么写的:

“我是一个贪心的艺术工作者。对于各种类型的艺术我抱于无限的热忱。而漫画作为第九艺术,其创作手法及形式满足了我各个方面的要求。一 件漫画作品的创作包括了绘画所需要注意的一切事项,构图,光线,线条及色彩的表现力;也包括了舞台演出的选角色,剧本,表演,舞台背景,配乐;它甚至包括 了文字及声音的安排(如何营造时间,速度及声音),及把它结集在一起成为一个完整作品的编辑书籍的一切知识。类似电影,它是一门综合艺术,而他最吸引我的 原因在于这一切的发生是可以完全由一个人掌控,在工作室里完成。”


说是“这一切的发生是可以完全由一个人掌控”,但我最近的感觉是“创作者必须能享受寂寞,却不能孤独。”有一群画友,互相交流,较劲,分享资源,那创作才有趣。老把自己关起来的人容易偏激,作茧自缚。


有一些好漫画真想好好介绍一番,用文字推广漫画的文人去了哪里?别老是写政治评论,也该给这闷环境一些露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