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8


The Conversion of St. Paul, Caravaggio

使 徒 行 傳 8

1 从 这 日 起 , 耶 路 撒 冷 的 教 会 大 遭 逼 迫 , 除 了 使 徒 以 外 , 门 徒 都 分 散 在 犹 太 和 撒 玛 利 亚 各 处 。

2 有 虔 诚 的 人 把 司 提 反 埋 葬 了 , 为 他 捶 胸 大 哭 。

3 扫 罗 却 残 害 教 会 , 进 各 人 的 家 , 拉 着 男 女 下 在 监 里 。

4 那 些 分 散 的 人 往 各 处 去 传 道 。


基督徒都很熟悉这段经文。圣经记载使徒司提反第一次公开讲道就被犹太人-那拒绝耶稣为救主的用石头丢死。年轻的扫罗见证他被活活掷死。门徒自此被逼迫,分散各处,福音因此传开。后来,逼迫基督徒的扫罗,被上帝拣选,成为使徒,易名保罗,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神学家及布道家。

我并非说风凉话,教堂被烧其实不算什么,如果基督徒大惊小怪,反而表现出对圣道不清不楚。文革时期,中国不知多少教堂被烧,那却是福音传得最盛的时候。如果你最近才惊觉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一定是牧师只讲成功神学。

那掷汽油弹的,搞不好那一天被上帝拣选。

政党争相出位,媒体争相报道,基督徒警醒,祷告,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