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二)

我记忆里面有三次打人纪录,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第一次是小学一年级,我是A班班长。有一天约好(或是煽动)全班男生放学后和B班同学开架,有个同班同学出卖我们,帮B班干自己人。纪律老师不知道为什么会知道,第二天厉声警告,差点要上周会公众挨鞭。警告非常有效,后来六年都不敢打架。


第二次是初一,等上步操课时,我和友人亮踢毽子。友人财一而再插脚,我本来就不爽他,又一时火上脑,往他脸推一把。没有想到出手太重,他鼻血流出来。打架是要记大过的,我那时怕到龟酱,好彩财哥大人有大量没有告发我。


第三次还是在中学,好像是初三还是高一,同巴士的学弟很GL,我也不差,就往他肚子一拳揍去,他应该很痛,后来就diam diam 了。


年轻人火气大,容易做错事,做了错事通常后悔。打到人家流血一定很害怕。


如果煽动年轻人做错事,这样的人更该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