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传奇

网上是这么说着:
西非裔黑人的基因库中出现现合成α-辅肌动蛋白的ACTN3基因的某种变异体的频率很高;还说,他们血液中的荷爾蒙红细胞含量都高于普通人的平均值,所以能够更快地从疲劳中恢复;此外,牙买加人臀部上翘、萝卜腿、胸腔小下肢长的体型让他们在短跑中更占优势。


再看看他们的跑步哲学: 一,享受比赛,怎么样也比赛,与其忍受不如享受; 二,做好技术动作,无论你的状态如何,身体条件如何,完美的技术总会给你非常大的帮助。


(所有照片来源:新华社 -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go to the link)

男子100米/男子200米金牌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


女子200米金牌
牙买加选手韦罗妮卡·坎贝尔-布朗


女子400米栏金牌
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


女子100米金牌
牙买加选手弗雷泽(左)


还有还有,看看他们身上穿着的,是一只奔驰的豹。哈哈,就不知那对金靴的象征意义大不大。


延伸阅读:
http://news.xinhuanet.com/olympics/2008-08/21/content_9574124.htm http://2008.people.com.cn/GB/116565/7704741.html
http://2008.cns.com.cn/news/2008/08-21/31486.shtml

1 comment:

老顏 said...

“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水到渠成,因为我们在很多年前就埋下了种子,现在是收获果实的时候了。”

我喜欢这句。树立这样的教育精神何其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