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a better gift than book

如果没记错的话,C.S. Lewis 魯益師曾说过,“what is a better gift than book .”


我太爱这句话了,说得真对!有什么礼物比书更好?你说是吗?


想必这牛津学者不只爱书,写书,而他最愿意收到的礼物也一定是书。这不就是孔老夫子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送礼,就该送自己喜欢的。


书的价值本来就不在它的价(price),而是它的值(value),而送书的价值也远远超出了礼本身的价值。大部分的东西在失去了它的使用或观赏价值之后就一文不值。一本好书却能一代传一代,受益的是几代的人,有何东西能有这么高的折旧价?


所以当你苦恼着不知要送什么时,不妨到书局走一走吧!总会遇上本好书的。

5 comments:

yatzi jean lau tan said...

对啊!可是要送就要送到收的人合适的书。如:要送我书就要送华文的。(英文书懒惰读,读也读不完)就好是我有兴趣读的书。读到好的书会受益不浅哦!哈哈!

老顏 said...

虽说送的是书,但书本身所承载的价值及带来的意义实在无可衡量。所以送书可以等同送知识、送一人生方向、送价值观、送当头棒喝、送黄金屋送颜如玉送气质等无所不送。

Unknown said...

送就要送到收的人合适的书,这话说得好!因从认识那个人,了解那个人,那个人读什么书,知道那个人的需要,这诚意就够深啦。


老颜更是一语中的。

Jiayee said...

我也想送书,但问了几个人都说:

"书?不要吧..."
"很好看的,很有意思的耶..."
"不要啦,不要啦,mai烦啦"

想必我是遇错人了吧。哈!

Unknown said...

没关系啊,总有一天用得上。

好书不怕没人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