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登记常见问题

人文图书馆分享

1. 在哪里可以登记成为选民?
- 全国每一间邮政局,进去排队,轮到你时,就说nak daftar pengundi,然后拿出身份证,她填好之后会给你签名,过程非常快。

- 各个政党服务中心和夜市选民登记柜台,年轻人通常都是去民联的柜台登记,嘿嘿。过程也是一样,只是邮政局会比较快,因为他们直接输入系统,政党的还要收集表格后才一次过呈交。

 2. 我的IC地址在太平,可是现在已经搬来KL住了,那地址填哪里?
- 你必须根据你IC的地址填写,如果你要更换投票的地址,就要先更换IC的地址,千万不要IC在太平,登记选民时填KL,这会无效的。

 3. 我今天登记,几时可以投票?
- 由于我们选委会“超有效率”,你今天登记的话,需要至少三个月时间生效,如果大选在9月,不能投票,所以大家行动要快,因为很多人猜测大选可能在11月,这是关系着我们未来的世纪之战!多一张票,就是多一个希望!

 4. 哪里可以检查的选民资格是否生效了?
- 到http://daftarj.spr.gov.my/NEWDAFTARJ/ ,打下自己的IC号码就可以了。

 5. 为什么去年我登记了,还是没有名字的??
- 很多时候选委会以各种技术理由,比如说地址的Jalan写成Jln来否决你登记的资格,所以这个时候赶快去登记多一次,这就是为什么检查选民资格非常重要。

 6. 我一个人登记,最多不是多一张票,不能改变什么的。
- 每个人这样想,那民主進程就受阻了,现在全国有370万青年还没有登记啊,如果有50%登记了,這個國家的命運可能就有變。这个国家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所以大家还等什么,去登记吧!

欢迎大家forward这个FAQ,让更多人去登记成為合格选民!
如你已是合格选民,請你花一分鐘去 http://daftarj.spr.gov.my/NEWDAFTARJ/ 查看你的資料是否正確,記得打印備份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