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The Living

我在一堆陈年光碟堆中发现这部电影,大概是老弟上课时老师的分享。我按着滑鼠推前拉后想看个大概再决定是否继续,然后我被一格格的定格画面吓傻了!太像画了,我对老蛋说。演员们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从画面来看我这真以为是西班牙画家Antonio Lopez Garcia 的崇拜者的致敬之作。那种绿中带紫,两色交互铺排制造出的高级灰色调,清澈平静。导演及艺术指导摒弃了戏剧化的强光重影,改用色调微差变化来营造大气层次 (atmospheric perspective) ,配合维梅尔式的构图勾画出的纵深感,还有杰出的化妆术,难怪卫报review会评 “...with a technical, compositional rigour that puts other movie-makers and visual artists to shame。”


故事我就不说了,因他的故事性太低了。乐趣全在对白,演技,长镜头,及对着定格画面不停在画面里寻找意义。不说了!看画吧!





 
 
 


看看导演的幽默,I buy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