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當一個公民而不是選民 -- 郝明義

郝明義谈他与台湾大选。

http://www.rexhow.com/?p=452

最后一段是他的立场,我们能不能也抱着这一份理念,当个称职的公民。

两千七百万人民的
希望,难道都建立在政党,政治人物身上吗?

成功或成仁,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应该盡一分自己的力量吧!

何必沦为与政客同流,空头话说多了无益,未来还要靠自己。

-------------------------------------------------------------------------------------------------

我希望當一個公民,而不是選民。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仍然會維持十點入睡四點起床的坐息。

我會關切「我們的希望地圖」怎麼發展,看候選人會不會有什麼回應。

我會每天處理我的公司業務,寫部落格,以及武俠小說連載,
參與出版同業還要繼續討論的爭議,繼續主持我的讀書會。

三月二十二日去投票,是我生活裡的一個行程,很重要,但不是唯一。

寄希望於政治人物實現一個美好的社會,是我應有的權利,但也不是唯一。

我更有心理準備,當他們無法滿足我的希望時,我可以如何盡一分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個公民,不只是一個選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