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这回事。一

关于部落格这种网上交流的平台,我觉得从形式上来说,它是一种媒体,私营的。简单来说,它像小报。


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报报导的是大部分人所关心的事,包括国际新闻,国内新闻,地方新闻;也有专题报道,像娱乐版,财经版,体育版提供消息给关心这事的人;当然也有文艺,小说,美食类,满足部分人的需要;同时提供读者沟通平台,让读者发表意见。广告就不用说了。


小报呢。也有以上诸类,但关注点有时不太大,喜欢以放大镜报道事件。报道有时过于主观,字里行间有时有煽动煽情成分。


部落格绝对也包括以上诸类,部落格的作者一人担任了报馆里所有职分。既要报道,搜集资料,拍照,还要编辑,发表意见。新闻材料不够时还可转载,精彩的还有YOUTUBE娱乐,载歌载舞。如果部落格点击数高,还可让商家登广告,从中挣取广告费。


而说它是小报,因为大部分的部落格报道事项都不够全面。有的甚至只有文艺版,而且都是抒情文。


写部落格的吸引力绝对在于读者发表意见一栏。就是写了之后,读者读了可以马上发言,你也可马上回复。甚至可在某版位开笔战,这一来一往,不用等他一个礼拜才见人回复,这乐趣就产生了。


所以当听到有人说:“有人偷看我的部落格,真变态,有偷窥狂!”时,我说,你敢写,怎还怕人看哪?小报嘛,不就吸引有好奇心的人。

No comments: